©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贤】方圆三千里(1)

dbq我还是对巍澜衍生下手了

罗浮生x杨修贤

ABO设定

借鉴美国电影《天生一对》

一对十二岁的双胞胎在夏令营遇到彼此并意识到是兄弟之后,开始撮合自己老爸们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跟标题一样的沙雕的故事

文笔辣鸡 自娱自乐

------------------------------------

1

    罗霁发誓,他以自己老爹在上海的名号发誓,他绝对没有惹夏令营里那群操着广东口音的小少爷们,是他们自己先打过来的。

    他老爹是30年代上海滩老洪帮的二当家,不过现在已经改成洪氏物流有限公司了,前年刚上的市,平时也就帮助各行各业运运货,很偶尔才做做打人的生意。

    罗浮生从小就教导自己的儿子,即使是和平年代,打架用枪那都是一个Alpha的必备技能,叫小罗霁学着点。

    “不过,你记住了。”罗浮生蹲下来用袖口擦了擦儿子满是汗的脸颊,“教你打架是为了防身,不能用来挑事,况且我们洪帮的人都是专业打手,那出手都是要闹人命的,能让着人家就让着点。”

    小罗霁点了点头。

    而现在,这群说着鸟语的广东兄弟天天不是往他身上扔鸡蛋,就是往他身上泼油彩,还间接毁掉了自己才打了底的风景油画。

    罗霁想了想,现在出手,这算正当防卫了。

    于是这群广东仔就被罗霁给揍了。

    “罗霁,你怎么能把夏令营的同学打成这样!”老师拍着桌子,严厉呵斥道。

    罗霁:“是他们每天不是对我扔菜叶,就是泼油彩的,还用广东话骂我,地域歧视。”

    老师严厉的目光立刻转了方向。

    “老师!”为首的孩子抱着骨裂的手臂控诉到,“这家伙每天晚上就到我们房间来挑衅我们,还抢我们的零食,他广东话说的可溜了,我们哪里地域歧视了!”

    “我什么时候会说广东话了?”罗霁一脸懵逼。

    老师翻着学生名单,还没来得及问名字就翻到罗霁了,L,按着拼音排的特靠前。“人家上海来的怎么会说广东话。”

    罗霁在一旁点了点头。

    “胡说!”角落里那个广东仔跳了起来,“他昨天才说自己是香港来的,叫我们寻仇的时候记得办好港澳通行证。”

    “对对,我们都听到的。”广东仔2345附和。

    “还有,”为首的那个指着老师摊在桌子上的名单说,“他不叫这个名字,他说他叫杨日华。”

 

    杨晔完全不知道自己闯大祸了。他还坐在他那栋小木屋的栏杆边蹭着教职员办公室的Wi-Fi打着王者荣耀。这个破营地的网实在太垃圾了,他都三天没拿首胜了。

    来这夏令营已经一周多了,杨晔早就搞定了跟他同屋的孩子,所有人全都以他马首是瞻,一个个都再帮他望风,保护他们老大在安全地带打游戏。

    “华哥华哥,老师来了!”

小弟已经通风报信了,这让刚刚拿下一血的杨晔很是不爽。这下岂不是要挂机?

“不仅老师来了,隔壁屋那群人也跟着来了,看来是去告状了去了。”

“啧,”杨晔悻悻的收起手机,“骂了他们两句就去告状,也太没劲了。”他跳下栏杆,理了理衣服,反正他也没动手,动口又没有录像,打死不承认就行。

为首的那个广东仔一眼就瞧见楼梯边的杨晔了,他拉了拉罗霁的袖子,又指了指杨晔。

“就是他!”

于是杨晔还没想好对付老师的说辞,他就被跑过来的罗霁给揍了。

 

 

2

    惩罚室里,两个男孩背对背坐着,谁都不搭理谁。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前,不明所以的杨晔在挨了罗霁一招破颜拳以后,擦着鼻血就结结实实的踹上了罗霁的肚子。

    杨晔是学散打的,只是平时他不怎么动手。

幼儿园的时候小杨晔只轻轻一推就把同龄的孩子给推骨折了,这可吓坏了整个教室的孩子,还有老师。

老师打电话把杨晔的老爸喊来的时候,看着他那画家老爸身子也挺单薄的,这孩子力气咋就这么大。

杨修贤听了便尴尬的笑了笑,回家就把小杨晔竹笋烧肉了。

“不是和你说要跟小朋友和平相处的嘛。”杨修贤手里拿着拖鞋,打得小杨晔满脸的眼泪鼻涕。

“不是,我就轻轻推了他一下……”

“杨日华,你还敢顶嘴的是不是。”

虽说小孩子下手没轻没重,但归根结底是个什么原因,杨修贤还是心里清楚的。本想着培养培养儿子的艺术情操将来好继承自己的衣钵,可没想到是个野的,一不做二不休,小杨晔就被杨修贤扔进了散打队。

挨了破颜拳的杨晔火气就上来了,对着抢占先机的罗霁毫不留情,本以为一脚就可以干掉的家伙竟像个没事人似的又给自己来了记右勾拳。

“妈的,打架不打脸,江湖规矩懂不懂!”杨晔吃痛,用手擦着嘴角。

罗霁摆好了架势,“哪家拳击手不打脸,你放出来我看看。”

“那这位不认识的兄台,那你打人总有个理由吧。”杨晔护着自己兜里的手机,满脑子都是游戏。

这下算是说到罗霁心坎儿里去了,他收了手,双手环胸抱着,靠着栏杆,“你打架你骂人那是你的事,为什么要赖在我身上。”

????杨晔脸上写满了问号。

“我要是对我有意见,可以直说,用不着这么拐弯抹角的整我,low的不行。”

杨晔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说话毫无逻辑,脑子大概是有问题,可罗霁翻白眼的时候,杨晔恍惚间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老爸,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游戏玩太多了眼睛不好使了。

“呵,”杨晔用大拇指抹了抹嘴角,嘴边挂着冷笑,“这话应该我来说,”他脱下外套丢在一边,又撸起了袖子,“想挨揍,就直说,哥哥我乐意奉陪。”

罗霁皱了皱眉头,他不明白为什么看着眼前这个让他不适的家伙会让他联想起自己老爹砍人的模样。

他觉得是自己太想父亲的缘故,这不太好。

两个人又扭打在一起了。中途还拆了那年久失修的小木屋脆弱的楼梯,老师本想上前阻止,可似乎眼前这个级别的打架不是他这平庸的beta可以阻止的了得。

这两个小混蛋以后多半都是Alpha,老师想。

然后罗霁与杨晔就被赶来的体育老师揪着后颈丢进了惩罚室,还有他们的行李,完了还没收了杨晔的手机。

“好好给我待着反省。”老师丢下一句话,便锁上了门。

两个男孩面面相觑,下一秒便抱着自己的东西各自占领一边。

被没收手机杨晔此刻十分烦躁,他斜眼瞟着临窗而坐的罗霁,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好身手,他十岁以后少年组就很少有人能让他挂彩了。

罗霁则从书包里拿出了速写本,他透过窗子左看右看,惩罚室外的景色实在没什么可取之处,思考再三他决定还是以眼前这个人为模特画点什么吧。

罗霁不是个爱动的人,这些全是他老爹逼他学的,空闲的时候他比较喜欢画画,或者听歌剧,听古典乐。

他老爹身边的人都觉得这儿子大概是抱错了,连罗霁自己也这么觉得。罗浮生知道以后却哈哈大笑起来,说着绝对错不了,然后又屁颠屁颠的给自己儿子买最好的油彩和画笔。

罗霁画着画着,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喂!”罗霁发声。

杨晔不予理睬,只是不耐烦的哼了一声。

“喂,我喊你呢。”罗霁又说了句。

“我不叫喂。”一个枕头被丢到了罗霁脸上,“杨晔,你可以叫我日华。”

“罗霁。”接下枕头,罗霁觉得对方的自我介绍十分有趣,“嗯,你也可以叫我雨齐,不过只有我老爹这么喊过我。”

然后罗霁就扯了个笑,杨晔见着也不拘着了,他走到屋子中间坐下,饶有兴致的看着抱着速写本的罗霁,“说起来,也是我老爸先这么喊我的,我觉得有趣就告诉别人了。”

不知道老爸现在在做什么。杨晔回想起经常坐在飘窗旁发呆的父亲,他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抱着个速写本,就跟罗霁现在差不多。

“我老爸无事可做的时候,就跟你一样,喜欢抱着速写本随便画画。”杨晔单手撑着地板,又指了指罗霁。

“我刚刚就是想跟你说这个来着。”

罗霁放下速写本,他跑到杨晔面前蹲下,冲着他的脸左看右看,看的杨晔心里发毛。

“你干什么……”杨晔用手挡在在即眼前躲闪着,罗霁却不依不饶。

“你不觉得,咱俩长得很像嘛?”

安静下来的杨晔定神看着罗霁,他总是能从罗霁身上看到自己老爸的影子,却没注意到罗霁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

这一震惊的发现瞬间吓坏了两个孩子。

“世界上没有长得一样的树叶!”

“巧合多了往往就不是巧合了。”

于是,他们开始比对起个人信息来。

“我生日是9月30号。”

“我也是!”

“我生在上海,长在上海。”

“我不知道我哪里出生的,我老爸没告诉我,不过我小时候是住在深圳的,三岁的时候搬去了香港。”杨晔摸了摸下巴,“哦对了,我单亲,只有老爸。”

“我也单亲!不过我也是爸爸……”

两个孩子说到这儿像是线索断了似的,耷拉着脑袋,或许他俩只是长得像,这种事儿还挺常见的。

杨晔有些沮丧,他沮丧的时候总喜欢抿着嘴,然后不停的挠他的头发,像是头发挠乱了,他的烦恼就能消失。

“我老爹不耐烦的时候,也喜欢抿着嘴。”罗霁说,“哦对了,他还喜欢扯着嘴角冷笑,跟你刚才的动作一模一样……”

“可我们俩不都是爸爸!”杨晔蹙眉,他想终结掉这个话题。

“啊,不过我老爸是个Omega!”杨晔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大腿,“不过他好像是装了什么阻隔芯片还是用的长效抑制剂,哎第二性征的事情我还不是很懂,我只知道他确实是由于身体的原因我们才搬到的香港,说是香港这边的技术比较新。”杨晔一股脑儿的说了一通,罗霁却没认真听,他手脚并用的爬回窗边,拿起了他的速写本。

“我,我老爹的抽屉里,一直放着一张男人的照片。”罗霁翻开了速写本,“我问过他,可老爹什么都没说,就把照片放回了原位。”罗霁一页一页的翻着他的速写本,他翻得很慢,像是在完成什么仪式。“那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照片,于是我就悄悄的把那张照片画了下来。”

“你等一下!”杨晔按住了罗霁的手,“说起来,我手里也有一张画,是我老爸画的,是一个男人,我觉得特别帅就偷偷藏了起来。”杨晔一把将书包扯了过来,他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倒了出来,然后找到了他的钱包。

“我一直把那张画藏在钱包里,只可惜是折起来的。”杨晔从钱包里将画掏了出来,“我觉得他好帅,我想成为他这样的人。”

两个男孩对视了一眼。

“我属三个数……”

“恩。”

“一,二……”

三还没出声的时候,两个男孩不约而同的拿出了自己画。

“老爸!”“老爹!”

 

3

    罗霁画上的杨修贤,正坐在藤椅上,他手里拿着画板,眼神却飘向了窗外。恬静又美好。

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有人在偷拍他,更不会知道自己会以这样的形式留在罗霁的速写本上。

    杨晔画上的罗浮生,正站在巷子口,他的头发有些潮湿,被全都梳到了后面,有一缕调皮的刘海落在额前,他仰着头笑着,眼睛眯成了好看的弧度。他双手叉腰的样子,强大又温柔。

    他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有人正在远处,悄悄的,将眼前的美好收入画中。


TBC




热度: 298 评论: 18
评论(18)
热度(2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