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说好的万字!13820!

*点文的姑娘 @くう 你要的,校园万字轰爆!!!

*写完了发现,这不就是《世界第一初恋》么

*标题跟正文有关系吗???

*肩周炎犯了,我去休息了

------------------------------------------------------------------------------------------------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

Arthur:藍沢拾肆

Couple:轰爆

Notes:架空,无个性设定,雄英只是普通的重点高中

Words:13000+

+++

 

0

    熙熙攘攘的dining hall,轰焦冻熟练的挑拣着蔬菜。上大学三年来,已经习惯吃不到白米饭的日子,却变了会熟识各类绿叶菜。美国的大三的学生早已不用住在学校吃着不合亚洲人的饭菜,只是轰焦冻选择吃食堂,即使家里有着全套崭新的厨具,灶台,甚至电饭煲。

    不知道哪天开始,除了自己家,他竟只吃的惯一个人做的饭菜——既然都不好吃,那就省了那份麻烦吧。

    端着盘子,轰焦冻走到往常的位置坐下,那是个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赶课的学生与老师。人来人往,从不会有间隙。

    “hi,焦冻,我能做你对面吗?”拍轰焦冻肩膀的是这学期同班的美国同学,他微笑的伸手示意坐下,即使来到这个开放自由的国度五年了,他依然不习惯本地人的自来熟,却也学会了如何微笑应付他们。

    “我听朋友说,这学期有个从日本来的交换生啊,好棒啊,焦冻,有同伴了呢!”美国友人高兴的像轰焦冻传递着新消息,轰焦冻点了点头,他早在起床的时候就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邮件。会有一个从日本来的交流生,为期一年,希望由他来带领的事。虽然觉得麻烦,不过轰焦冻还是接下了这个活儿,一方面是能积累更多社会经验,另一方面也是有些怀念那个自己长大的国度。

    五年了,轰焦冻一次都没有回去过。

    “啊,焦冻你看,那个交流生来dining hall了,估计是来见你的呢。”顺着美国友人指着的方向,轰焦冻看到迎面朝自己走来的,有着淡金色头发,红色瞳眸,眼神略带戾气的男生。当他抬头的时候,轰焦冻感觉到自己瞳孔收缩的感觉——

    “爆豪胜己,初次见面,请多指教。”男生居高临下的看着轰焦冻,看着他因为错愕而弄丢叉子的手,然后冷笑着耸了耸肩。

 

1

    第一次见到爆豪胜己的时候,轰焦冻正准备去参加高中入学考试。眼神凶恶,却略显矮小的金黄色刺猬头男生,被一群不良围在了中间。轰焦冻看见,那个男生的脖子里挂着跟自己一样的雄英准考证。

    即使面对那些高出自己许多的不良少年,金色头发的男生并没有畏惧,他只是紧皱眉头双手插在口袋里,猩红色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正对着他的那个人。

    “喂,我赶着去考试,识相的话就快滚。”意料之中令人不快的话语,金发男孩瞬间激起了面前不良少年们的怒气。他们叫嚷嚷着,对着金发少年挥着拳头。

       轰焦冻想着是不是该吧那个男生拉出来一起跑去学校的时候,几个不良少年已经被他全都撂在地上了。

       “妈的,老子想等考好试再复出的,这下我这一年来都不动手有什么意义了。”啧了啧嘴,金发少年踢开挡在眼前痛苦嚎叫的不良少年,双手又插回了兜里。“以后长长眼睛在来勒索,虽然一年都没怎么出来了,也不至于这么快忘了我吧。”金发少年低着头,轻蔑的扫视了躺在地上的那些家伙,随即抬起头,眯了眯眼睛,对着一脸错愕的轰焦冻说。

       “阴阳脸,要是说出去的话,连你一起揍了。”说完便大摇大摆的从轰焦冻的身边走过,快走远时还回头提醒了下已经失神的轰焦冻。

       “不是一起考雄英的吗,已经八点五十分了。”

       当轰焦冻追上金发少年的时候,他看清了准考证上写这的名字。

       “爆豪……胜己”

       “对就是老子。”金发少年猛地转头,凶神恶煞的瞪了轰焦冻一眼,便自顾自的走去了考场。轰焦冻则摸摸的走在后边。在他们到达学校,爆豪看着他走上二楼去参加推荐入学生的特殊考试的时候,他放松的眉头又紧皱了起来。想起刚才挡路的那群白痴不良,爆豪胜己有些烦躁,差点踢翻了自己的课桌——

       爆豪没有拿到推荐入学生的资格,只是因为曾经的他有因为打架而留下的处分记录罢了。

       推荐入学生的考试比普通学生的考试要早结束,考完走下楼的轰焦冻,看到了一个老师站在角落里,他们似乎正围着一个学生的样子。穿过缝隙,轰焦冻发现,又是那个金发的少年,爆豪胜己。

       “看在你一年多都没有打架的份上才给你参加雄英的考试,没想到你竟然在考试当天大打出手,看来只能剥夺你的考试资格了。”一个老师模样的中年男子伸手,摘掉了爆豪脖子里挂着的准考证——此时的爆豪与早晨的不一样,他没有趾高气昂的说话,则是低着头,轰焦冻却看见他握紧的,在颤抖的右手。

       “真是,这么差的中学出来的学生竟然想报考雄英,结果还不是暴露原型了。打上我的儿子,还想考这么好的学校,啧啧。”一个大概40岁左右的女人站在一旁阴阳怪气的说这话,旁边站着一个受了伤的男生——是早上围攻爆豪的人之一。轰焦冻皱了皱眉头,他站到一边靠着墙,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事。

       受伤的人诉说着自己被爆豪欺负的经过,除了最后被爆豪放到的事,其他都在胡扯,而爆豪却没有反驳,也没有承认,只是安静的站在一旁不说话。轰焦冻看着呀,看着他的颤抖从手臂开始蔓延,似乎全身都开始了。

       爆豪在隐忍。轰焦冻皱了皱眉,他不明白为什么爆豪不去反驳,不去为自己辩解,这些老师也是,难道不能调查一下,只是听信一面之词。当学校老师要正是取消爆豪考试资格的时候,轰焦冻走了上去,拉住了准备打电话的男老师。

       “等一下,早上我看见了,是这个男生与其他几个不良少年一起,勒索爆豪同学,最后还出手打他,爆豪同学才还手的。”轰焦冻平静的说着,他的眼睛扫视了所有人一圈,最后把视线停在了爆豪身上。“这算是正当防卫吧,老师?”

       “你这小鬼是谁……”女人想要出手推开轰的时候,却被男老师阻止了,老师说,这个学生是入学推荐生,他需要询问一下。

       “轰同学,你怎么会知道知道爆豪打……早上的事情。”打架的词刚从男老师的嘴里出来的时候,他被轰焦冻突然犀利的眼神给吓了回去,随即改口了。

       “早上在来的时候遇的。有好几个人呢。”轰焦冻抬眼瞅了瞅那个受伤的男生,在看到轰焦冻脸的时候,那人突然心虚的低下了头。

       受伤男生的妈妈不以为然,她冷笑着白了轰焦冻一眼,“凭什么相信你的话?该不会是来包庇这个臭小子的吧。”她伸手拉过自己头上缠着纱布,手臂骨折的的儿子,又指了指爆豪只有擦伤的额头,“怎么看都是他单方面欺负我儿子吧,难不成你想说是因为这个臭小子厉害,我儿子一点还手能力都没有吧?!”她似乎被自己的话逗笑了,拍着男老师的肩膀说,“我儿子可是要高三了,大他这么多,肯定是被欺负了。不要说了,老师,你快去办手续吧。”

       “那你要不要把另外几个人都叫过来,一个个都把事情的经过说一遍看看啊。”轰的手还是紧紧的拉着男老师,他眼神坚定,那份执念连爆豪都震惊了。

       男老师很为难的将轰焦冻的手扯开,他小声的冲着学生家长说,“这孩子是个推荐入学生,而且家里是有点背景的,无视他直接收场不大好吧,还是把那些孩子叫来问问吧。”女人无奈,只能同意了男老师的话。

       一直沉默的爆豪在这是开口了,他抬起头,嘴角带着微笑,眼神却与嘴角截然相反,是犀利的,“是啊,把他们叫来问问,我倒想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他直勾勾的盯着受伤的男生,目光中充满了怒气,受伤的男生看了眼爆豪,心虚的蹲到了地上,他似乎因为害怕而哭了出来。

       “对不起,是我,是我们先去勒索爆豪同学的,因为被揍了所以想要来报复他。”他哭着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我认错了,爆豪你放过我吧。”男老师与女人都愣在了那里,而此时考试结束的铃声正好想起,爆豪哼了一声,拎着包准备离开的时候,却被轰焦冻拉住了。

       “干嘛。”爆豪臭着脸转身,甩开了轰焦冻的手。

       “你考试……”轰焦冻指了指从教室中走出来的,正看着他们的其他学生们。

       “我早就写完了,试卷放在桌上了,倒是老师……”爆豪看着男老师,表情不再是那样凶神恶煞,他平静问道,“现在还要取消我的资格吗?”

       “恩……应该不会了。”男老师被爆豪问的一愣一愣的,他摇了摇头。爆豪则好心情的将包反手甩在肩膀后面,大摇大摆的出门了。轰焦冻则冲着老师点了点头,也走出了校门。

       爆豪就走在轰焦冻的前面不远处,没想着要停下等一等轰。而轰也没想加快脚步追上去,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到了车站。两个人回家的方向是相反的。

    当轰焦冻准备刷卡进站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很小声的一句,“谢谢。”而当轰焦冻转身的时候,爆豪已经没入人海中了。

    所以开学那天,当轰焦冻看着爆豪胜己坐在自已前面的时候,小声又旁若无人的说了句,不客气。然后被爆豪突然扔过来的课本砸到了头。

 

2

    “爆豪胜己,我最后说一遍,再睡觉滚出去睡!”一个粉笔头正中熟睡的爆豪的眉心——从中学起就练就的,半睁着眼睛睡觉方法的爆豪,被恼羞成怒的老师训斥了。“还有你,轰焦冻,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给爆豪提示他才回答出问题的。”

    “根本不是这样的老师。”轰缓缓站起身,他指了指爆豪写满批注的课本,“我只是跟他说了你的问题罢了,爆豪本身就很优秀。”

    老师一开始似乎是很和善的只是点名让爆豪起来回答问题,想借此提醒他要好好听课,可每次轰都会默默地提醒,仅仅是说了页码与题号,爆豪就直接答出了正确答案。三番两次都是这样的模式,老师终于也忍不下去了,才飞了个粉笔头。

    “轰同学,就算爆豪他有事前做过预习,也不能助长这种上课睡觉的风气。”面对轰焦冻的一根筋,老师也是十分无奈的。正当轰还想跟老师争辩的时候,爆豪则突然将脚翘到了桌子上。

    “老师,说实话,你的课实在太无聊了,请你不要在棒读了,照本宣读的,我们谁都做得到的。”大概是从以前学校带来的习惯,爆豪胜己,这个自认公认确实也是不良少年的优秀学生,臭着一张脸跟老师提着意见。“话是这么说,不过……”爆豪突然收起自己盛气凌人的模样,乖乖站起来向老师鞠了一躬,又拉着轰焦冻直径走到了教室门口。

    “是我太嚣张了,但老师,你要是讲的太有趣一点,我也不会睡着。作为处罚,我跟轰焦冻自愿去走廊罚站!失礼了!”又是一个深鞠躬,爆豪胜己随手关上了教室的门。

    教室里的学生都面面相觑,老师在沉默了一会儿以后,又继续开始上课了。不过,似乎不再是照本宣读了,但是依然很无聊。

    “这样跑出来不会被记过吗?”站在门左边的轰焦冻,小声的询问着门右边在打哈欠的爆豪。

    “我们可是自愿受罚呢,况且,与其听这么无聊的课,我还是比较喜欢站着睡觉。”爆豪又是一个哈欠,连带轰焦冻都觉得有些困了呢。看着爆豪双手环在一起,低着头宛如沉思的模样,其实已经发出浅浅鼾声了,轰焦冻笑了,自顾自的看着走的天花板。

    “爆豪真的好厉害的,即时入睡的模样却十分的有趣呢。”对着四下无人的走廊,轰焦冻随口嘟囔了一句。大概过了好久好久,久到轰焦冻都困了的时候,耳边却传来一句有些恼怒的声音。

    “说男人可爱,你的脑子是不是被门板夹了,半边混蛋。”

    这应该是爆豪胜己的说的,可当轰焦冻去证实的时候,爆豪却说他一定是幻听了的。

    爆豪胜己从不承认自己跟轰焦冻关系好,不过班上也有他承认的朋友。切岛锐儿郎,上鸣电气与濑吕范太。私底下被其他同学成为不可接近的可怕四人组,爆豪派阀——但实际上凶的只有爆豪一个人而已。

    从此上次爆豪当众“怼”了老师,最终以爆豪轰出去罚站结束的,但这在全班同学看来,根本就是爆豪这个君子不跟老师一般见识而已,罚站只是权宜之计,给可悲的老师一个台阶下而已。因为之后这个老师的课真的渐渐有趣起来了。

    再加上爆豪本身就是普通生第一的成绩考进学校的,当其他同学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尤其是切岛,都从心里佩服这个三流中学出来的,原混混头子。

    “爆豪真的超帅啊!除了脾气不好。”午休的时候,切岛喝着果汁,拍着爆豪的肩膀,爆豪则小心翼翼的打开了自己的便当盒,没有漂亮的胡萝卜花与章鱼香肠,但荤素搭配而且看起来特别好吃的便当,还是成功吸引了只有面包啃的三个人。

    “哇!爆豪的老妈好厉害啊!我妈现在都只会塞钱给我叫我自己解决。”看着手里了九死一生抢来的炒面面包,上鸣重重的叹了口气,说着,想有个女朋友。

    “找女朋友给你当厨娘吗?小心孤独一生!”爆豪拿着便当盒盖子,猛地敲了上鸣的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况且,这些便当都是我自己做的,我老妈也懒得做。”

    “爆豪还会做饭!!”濑吕震惊的从爆豪的便当盒里拿起一块鸡蛋卷放进嘴里,“唔,超好吃!甜度正好,软硬也正好!爆豪你快说你还有什么不会的!!”濑吕感叹到,上鸣也拿起一块炸鸡块吃了起来,然后满嘴食物的说着,不要女朋友了,要爆豪就可以了,然后被爆豪用便当盒疯狂敲头。

    “白痴脸,你怎么不去死?”护着自己的便当盒,爆豪觉得下一秒自己的午饭就要被人瓜分完的时候,便当盒却被人拿走了。

    轰焦冻拿起筷子,默默地吃起了爆豪的便当,然后将自己很豪华的便利店午餐推到了爆豪面前。

    “我喜欢吃荞麦面,冷荞麦,要芥末,多一点比较好。”面对轰焦冻没头没脑的自我介绍,爆豪瞬间明白了,这是叫自己给这个阴阳脸做饭呢。

    “一顿五万円,提前支付。”本想直接甩句白痴给轰焦冻的,爆豪也不知道怎么了,大概是脑子被门夹了,竟然开价了。不过想着这么贵,想是轰焦冻也不会这么蠢的掏钱……

    爆豪这么想着的时候,轰焦冻掏出一沓一万円,放在了爆豪的面前。“恩……可以吃三天吧,我没有更多了,要我去放学去取钱吗?”轰焦冻单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他似乎很烦恼的样子。

    这会儿在教室里的人都愣神了,大家都知道轰焦冻家里挺有钱,却不知道原来轰焦冻这么阔气。

    ……

    “轰焦冻,你神经病啊!”钱被爆豪丢回了轰的书包里,挥着便当盒的盖子正中了轰焦冻的脸,然后鼻血留下来了。轰焦冻正拿纸擦鼻子的时候,爆豪端着自己的便当离开了教室。

    第二天来上课的时候,轰焦冻的桌上放着一个便当盒。悠悠的声音从前排缓缓传过来。

    “昨天打伤了你,这是给你的赔罪。”

    轰焦冻打开了盒子,里面是分隔装好的冷荞麦,酱汁则被分袋用橡皮筋扎好放在一边,还有一小盒芥末,不是酱,是现磨的那种。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爆豪转身,顺手将装有麦茶的保温杯也放到了轰的桌上,还是那副不满的臭脸。

    “谢谢……”接过保温杯,轰默默的将便当放进桌肚了,他思索了一会儿,拍着爆豪的肩膀,看着爆豪一脸不耐的表情若有所思的说,“如果我再让爆豪打出鼻血,是不是还能再有便当吃?”轰焦冻一脸认真。

    “吃自己去吧。”老师进门的时候,爆豪愤怒的白了轰焦冻一眼。

 

3

    初夏,风景渐渐变得顺眼起来了。

    轰焦冻穿过公园的时候,看到了爆豪胜己坐在树上,书包则随意的丢在一旁的跷跷板上。

    “不去上课吗?”轰焦冻抬着头,他静静的望着树上坐着的爆豪胜己,小声的问道。

    “你管得着嘛。”回答轰焦冻的是恶言恶语,还是树上还没有熟透的果子,轰焦冻接住了,尝了一口。“果子,很好吃呢,你要尝尝吗?”

    “不用,不用,你快点给我走……哎?!”在玩树枝的爆豪,突然看到了轰焦冻放大的脸,轰焦冻嘴里叼着果子,爬上了树,他双手撑着树枝,抬了抬下巴,示意爆豪拿走他嘴里的果子。

    爆豪顺手抽走了果子,准备破壳大骂的时候,轰焦冻却突然靠在他的身上了。“喂,阴阳脸,你干嘛?!!!!”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爬树,现在这个位置有点小,我有点站不稳……”轰焦冻还是用下巴指了指那颗果子,“真的很好吃,你不试试吗?”

    瞅了瞅轰真挚的眼神,爆豪挑着眉咬了一口果子,非常的酸涩,根本就是没有成熟的,难吃的要命。

    “混蛋阴阳脸,你坑我是不是!”看着暴躁的擦嘴的爆豪,轰焦冻笑的肩膀都颤抖起来,爆豪刚要发作,看到现在这种危险的局势,还是没有动手。倒是轰,他有些焦急的询问起,爆豪为啥不打他。

    “我看你没什么精神,才想着逗你一下的。”靠着爆豪的轰,将爆豪眼底所以的情绪都收入眼底了,“发生了什么?”。刚刚还凶神恶煞的爆豪,一下有沉寂了下去。良久,爆豪缓缓了说,“跟你没关系。”

    “有关系,有关系!”轰焦冻突然很认真的猛点头,看着满脸疑惑的爆豪,轰上下左右扫视了一下环境,“我不知道该怎么下去。”

    “……跳下去摔死算了。”爆豪觉得轰焦冻这个品学兼优的富家子其实根本就是个脑子有问题的白痴。

    等两个人千辛万苦的下了树,早就过了上课的时间了。平日的公园里人烟稀少,穿着校服领着书包的爆豪与轰坐在跷跷板上,发着呆。

    “要不要去上课?”

    “我不去,你要去自己去吧。”

    看着爆豪依旧是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轰焦冻猛的站起身,突然增加的重量让爆豪一下子摔在了地上。爆豪吃痛的揉了揉屁股,捡起石头准备丢向轰复仇的时候,轰却拿起了两个人的书包。

    “走吧,我带你翘课。”轰突然学着暴走族大哥的模样,单脚踩在花坛边,摆着很酷的pose。爆豪看着那样的轰焦冻,一时都忘了要拿石头砸他的事。

    “哎,不干了。”爆豪丢下石头站起身,用手掸了掸身上的灰,一个健步抢走了自己的书包。“逃课出去玩这种事,该是我带你去才对。”

    爆豪笑了,他拍了拍轰焦冻的肩膀,轰焦冻发现,那一瞬爆豪眼底的阴霾突然消散的无印无踪了。

    “听着,去游戏中心的时候,衬衫袖子卷起来,领子也不要这么整齐……领带给我扯掉!!!”爆豪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一边训斥着连衣服都穿不好的轰焦冻。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轰焦冻不情不愿的将领带塞进书包里,他学着爆豪的样子把衣服弄得皱皱的。

    “你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从雄英逃课出去的吗?你是没看校规吗?!被发现可是重罚。”爆豪开始觉得带轰去玩,是不是又是一个很愚蠢的决定。

    然而在游戏中心的时候,爆豪确认了这个事实,带轰焦冻去游戏中心是一个特别错误的决定。轰焦冻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爆豪从头开始一一说明,而且轰问题又多,把爆豪都问烦了。好在轰很聪明,很快就玩上手了。

    于是嚣张的他校混混过来挑战,被爆豪与轰联手一一打爆。“你其实很擅长玩游戏吧?”爆豪坐在长凳上,喝着手里刚买的果汁。

    “不知道,以前没来过游戏中心,家里倒是一直有玩,对游戏中心这种手柄不是很熟悉。”趁着休息,轰又独自来了两盘,却听到了在不远处有许多女生喧闹的声音。

    “女生也会玩这些?”轰指了指那边看起来有些奇怪的机器,问道。

    “啊,那是puri……拍贴纸相片,女生都喜欢那些。”爆豪漫步尽心的说着,站起身随手将喝空的饮料罐扔进垃圾桶,却被人扯着往后跑了两步。

    “喂喂,你要干嘛?!”强行挣脱了轰的手,爆豪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却又被轰拽住了。

    “我们也去拍吧,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

    “啊?你是不是有病?没看到这么大的告示牌写着,不许两个男生去拍这种东西?!”

    “哎,不要紧的,我看到好多男生呢!”

    轰焦冻把爆豪拽到了一个没人的puri机器前,照着说明投进了400円,又顺手把不情不愿的爆豪推进了拍照区域。

    “哇哇,开始了!爆豪,你看镜头啊!笑一下!”用肘部戳了戳爆豪,轰看着镜头,笑着伸手比了一个必胜的姿势。

    看着被机器美化出的奇怪的脸,爆豪拿着那份属于自己的照片,坐在长凳上,连发脾气的心情都没有了。

    “其实爆豪要是好好笑的话,肯定会很帅的。”将可乐递给了爆豪,轰在爆豪的身边坐下,开始欣赏起刚才拍的照片。“你看这张,有猫耳的爆豪,超级可爱呢,哈哈哈哈!”

    “你听着轰焦冻,要是让我知道除了你我以外,有第三个人见过这个照片,我就请你去三途川豪华游,再也不要回来了。”握着可乐瓶子,爆豪胜己咬牙切齿的说着,却换来的是轰焦冻一刻不停的大笑。

 

4

    虽然两个人都用各种理由搪塞掉了逃课的事,只是有了共同秘密的两个人,似乎关系变得好了一些,会一起吃便当的那种。或许是座位离的近的缘故,比起走好多路去找切岛,爆豪越来越喜欢跟坐在身后的轰闲聊,或是游戏,或是学习。

    自从上次去了游戏中心,得知轰焦冻也是个游戏达人的时候,爆豪对轰的“对凡间世事不知的少爷”印象多少有些改观了。

    “下次放学再去?”爆豪很随意的提出了邀请,轰则乐意的耸了耸肩,切岛却跑过来说,爆豪现在都不带他们玩了。

    “你们solo不都输给轰了嘛,太菜,游戏中心打擂台你们要拖后腿的!”爆豪看着切岛,摇了摇头。切岛却表示要苦练一个暑假,然后回来报仇雪恨。

    “比起游戏,我觉得你要好好学习一下了吧,后天开始就是期末考试了。”轰拿出日程本,指了指自己重点标注的日期,然后换来了切岛等人的石化。

    “爆豪,求指导!!!!”上鸣拿着课本,抱着爆豪的大腿哭泣,却被爆豪无情的踹开。

    “不好意思,你们自己学习吧,今天游戏中心有比赛。”爆豪摊手,顺便居高临下的扫视着他们,给出了深深的鄙视。然后众人便将希望的目光投向了轰焦冻,轰焦冻却笑着说,他也要去参加。

    放学时候,爆豪去了趟教职员办公室,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轰焦冻已经走了。爆豪随便抓了一个同学一问,说轰焦冻被一个漂亮的学姐带走了。正当爆豪疑惑的走下楼梯,却在拐角处听见了轰焦冻的声音。

    爆豪突然闪到了一边躲了起来,然后开始疑惑自己干嘛要躲的时候,听到了一个女生的声音。

    “轰君,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这是我写得,请你收下!”从爆豪的角度是可以看到女生的样子的,绿色的领结,是二年级的前辈。轰是背对着爆豪的,爆豪看不见轰的脸。可此时的爆豪却非常想知道轰的表情,莫名其妙的,有种心悸的感觉。

    “啊,让我思考一下。”轰焦冻有些低沉却很温柔的声音想起来了,爆豪看见轰顺手拿走了学姐手里的信。那一刻,爆豪突然觉得很不是滋味。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也懒得管,便想悄无声息的下了楼的时候,却抱着作业本的学习委员装了个满怀。说了句抱歉,爆豪一路小跑走了。

    爆豪本来是准备去校门口等轰焦冻,然后一起去游戏中心,顺便吐槽一下被告白的轰焦冻。只是越是这么想,他心里越是不是滋味,越是想调侃轰,就越生气……然后爆豪掉头,跑去了学习室,他拨打着电话,手机上显示着切岛的名字。

    “喂,鸡窝头?我现在来教你们学习……费什么话,不想学就滚!”对着手机,爆豪吼了一通,然后又给轰焦冻发了条讯息。

    “抱歉,我还是想去给切岛他们补课,今天游戏中不去了,你有兴趣的话自己去吧。”没好气的暗了发送键,爆豪将手机调到了静音,然后扔进了书包里。

    晚上离开学校的时候,爆豪发现有六七个未接电话,都是轰焦冻打来的。爆豪胜己突然觉得,轰焦冻这几个字特别碍眼。等爆豪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把轰焦冻拉近黑名单了。

    要不就这样吧,反正这家伙以后就有女朋友了,也不会在跟我们一起玩了……爆豪这样想着,走到了自动贩卖机前,他机械的掏出硬币投了进去,却鬼使神差的点了不怎么喜欢的咖啡牛奶。

    看着手里的咖啡牛奶,又摸了摸没有硬币了的衣兜,爆豪叹了口气,坐在长凳上喝起了咖啡牛奶。好甜,爆豪想着,咖啡与牛奶都是爆豪喜欢的东西,所有人说这两个东西放在一起是最佳搭配,爆豪胜己却不这么觉得。

    咖啡的香醇,被这黏腻腻的味道给遮掩了,而牛奶,也被咖啡影响了,变得浑浊了,而且太甜了。所以说其实都是砂糖的错啊,就跟那个学姐一样。爆豪心里想着,又突然对自己想这种无聊的事的行为觉得无语。爆豪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大概是一直在叫切岛他们学习的缘故,用眼过度了吧。

    爆豪将喝完的瓶子扔进垃圾桶,从书包里拿出了眼药水,他迅速的将眼药水点进了眼睛里,却过了很久才睁眼。

    爆豪其实一个很坦率的人,当然是对着自己而已。所以他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喜欢上轰焦冻那个阴阳脸混蛋了。低着头,爆豪胜己自嘲着,却不知不觉得走到了之前的那个公园里。

    为什么正好是这种地方的啊,混蛋。爆豪翻了个白眼,然后转身准备走出去的时候,却被人拽住了手臂。爆豪背对着他,却听得见他喘息的声音,是跑着来的。那人手劲儿大的很,爆豪吃痛的啧了啧嘴,对方才放开了手。

    爆豪皱着眉头,他转身扫了身后的人一眼,月光渐渐洒到他的身上,身形渐渐显露出来,红白相间的头发,因为奔跑而微红的脸,以及,平时清冷脸上少有的,急切的表情。

    “你大半夜在这里干嘛,我回家了。”爆豪看了轰一眼,甩手准备离开。

    “刚才去哪里了,为什么不接电话。”

    “图书馆教切岛他们学习。”

    “是吗?!可切岛他们说七点就散了,现在已经八点多了,学校过来要这么久吗?!”轰焦冻皱着眉头,他拽着爆豪的书包,就是不让他离开。

    “干嘛?我啥事都要跟你汇报?你是我的谁啊,神经病。”爆豪似乎是恼了,他一个用力,书包挣脱了轰的手,重重的打在了轰的胸口。“有女朋友就去好好照顾人家,管我的闲事干嘛。”

    “果然是你,被你看到了。”轰单手揉着胸口,另一只手又伸过去抓住了爆豪,“看到了以后,你为什么要跑掉啊……”

    “哎,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会被马踢的。”拗不过轰,爆豪只能老实的被轰拽着,想办法快点把轰打发走,“啊,既然确认了就放我走吧,你还是去管你的女朋……”

    “我没接受!”轰突然打断了爆豪的话,他认真的表情让爆豪有点发毛。“没接受是因为我告诉她我喜欢爆豪。”

    “啊?你再说什么鬼话,我们可都是男生……”爆豪心里突然漏跳了一拍,但嘴上还是往常一样的说话方式。

    “爆豪喜欢我嘛?”轰似乎越来越喜欢打断爆豪的话了,或者说开始无视爆豪的想法了,轰自顾自的说话方式让爆豪很是不爽。

    “什么鬼……你脑子有坑?!”看着一点点靠近自己的轰,爆豪下意识的像后退了一步,轰却丝毫没有放过爆豪的意思。

    “没有直接拒绝是不是是默认的意思,要是爆豪不接受的事情都会直接拒绝的,这点我还是知道的。”握紧爆豪的手,轰的脸似乎快要贴到爆豪的面前了,要不是因为没有光,轰焦冻大概早就看到爆豪涨红的双颊。

    “你在胡说什么,小心我揍你……”爆豪拿着包的手,想要举起来再抡轰一下的时候,也被轰拉住了,“你给我放手……”

    “我可以吻你吗?”没等爆豪回答,轰就吻了上去。

    是咖啡牛奶味道。

    当轰退开的时候,天空中的云正好缺了一块,柔和的月光渗透了进来,轰看到的,是愣在那里,连耳朵后面都红的了爆豪胜己。

    “爆豪……不是喜欢喝果汁的嘛。啊!”

    良久,轰焦冻突然说了一句。然后换来了爆豪的一击头槌。

 

5

    轰焦冻与爆豪胜己开始交往了,没人知道这件事。只是觉得两个人似乎走的更近了一些,比如像是,会一起上下学,甚至是中午的时候一起消失在教室门口。

    “这两个人绝对有什么事瞒着我们。”上鸣看着拿着便当盒一前一后离开教室的轰与爆豪,举着筷子小声说着,濑吕在一旁点着头,切岛却神情复杂的看着爆豪的桌子发呆。

    “呐,你们知道轰那小子被二年级学姐告白的事吗?”切岛趴在桌上,不经意的说着,众人一愣,便表示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你确定有这事吗?难道轰他拒绝了?”上鸣跳了起来,“我想起来了,期末考试前一天,有一个漂亮的学姐来找过轰……是那个时候的事?”

    “是啊!那天爆豪不是来给我们补课了吗,我问爆豪怎么没跟轰去游戏中心的时候,爆豪的脸可臭了!”切岛双手向上提拉着眼角,模仿出爆豪生气时的表情。“‘那个阴阳脸泡妹子去了,真好啊有个漂亮学姐告白,高兴不死他。’说着把课本摔在桌子上。”一边说着,切岛还模仿着爆豪的动作。

    “是不是这样啊?!”一声巨响从切岛身后传来,原来是爆豪回来了,他把便当盒摔在桌上,双手环着,居高临下的看着切岛等人,“模仿的还挺像呢。”轰站在切岛他们的那一边,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

    “啊,轰!你真的拒绝了学姐吗!!!”上鸣凑了上去,膜拜起班上公认的帅哥。“啊,恩……我跟学姐说,我有个非常喜欢的人。”边说着,轰的眼神飘向了爆豪,视线对上的时候,爆豪猛地别过头去,不过他还是发现了轰的眼底全是笑意。

    “哇!谁啊!同班同学吗?”濑吕好奇也问了起来,轰却笑着摊手说,“秘密。”然后被切岛吐槽说,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嘴狗粮。

    “你们管别人的事干嘛,等会儿就发期末考试成绩了,你们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爆豪将书卷成筒状,朝着他们三个头上猛敲。

    无聊的班会结束以后就是结业式了,爆豪单手撑着脸,打着哈气,然后被从后面飞来的纸团砸中了。爆豪转身,刚要发作,就看到轰双手合十,然后指了指纸团。爆豪低头,看到纸团上写着,请看,便挑了挑眉,转身拿起笔。

    “明天开始就是暑假了,要不要去烟花大会,我怕你被约了就提前来找你了。爆豪顺手在纸条上写着什么,写完以后又揉成一团,然后向后扔了过去。

    接过纸条的轰,被爆豪右下角劣质的炸弹作画给逗笑了。“别告诉我暑假都不出来,游戏中心啊游戏中心!打擂台去混蛋。还有,烟花大会是暑假要结束的时候的事情……现在问干嘛!!!神经病。”

    “那说定了,一定要来啊。”轰这次成功将纸条扔到了爆豪的桌子上。

    暑假悄声无息的开始。期初的时候,轰都会准时到跟爆豪约定的地点,或是游戏中心,或是只是普通的约会,看电影什么的。虽然觉得每天都要约自己出去的轰很烦,但还是都到场了,有的时候甚至还会被轰准备吃的——大多都是冷荞麦吧,有几次爆豪想要准备些其他东西的时候,轰竟然吵闹着说不吃爆豪做的荞麦面就活不下去了。

    然后爆豪则粗暴了说,“那就去死吧,半边混蛋。”

    只是,在烟花大会快到那周,轰突然开始缺席一直约好的游戏中心活动。“抱歉,稍微有些急事……”第二天见面的时候,轰很诚恳的道了歉,爆豪问的时候,轰却支支吾吾的,扯开了话题,这样爆豪很不满,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烟花大会的那天早晨,爆豪接到了轰的电话,接听了以后,轰却沉默了。即使爆豪怎么在电话那头发作,轰都不出声。

    “半边混蛋,你再不说话,就永远不要跟我说话了!”爆豪生气的把手边的漫画书扔了出去——他其实是想扔手机的,可他坏了,没办法联系轰。

    “……今天晚上,我…你……”还是支支吾吾的,爆豪知道轰一定有什么事想说,就是不肯好好说出口,然后爆豪彻底生气的,他猛地站起身,冲着话筒吼道。

    “你给我滚蛋吧,我不想听你说话了。”说完便切断了电话,并将手机扔了出去,连里面的电池板都被摔了出来,爆豪也懒得捡,拿起漫画看了起来。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爆豪生气的想着为什么轰没有找他的时候,他才发现,手机电池被自己摔出来了。装回去的以后,爆豪发现,没有任何留言电话与信息。意识到或许是自己刚才做的太过分的时候,爆豪不情不愿的打开了电脑,用电脑邮箱给轰发了一封邮件。

    “啊,都是你不好好说话的缘故,跟我没关系。晚上,烟花大会门口见。”

    结果那天,直到大部分小吃摊都收拾完离开了以后,轰焦冻依然没有出现。

    明天就开学了,轰焦冻敢放老子鸽子,你给我等着。爆豪想着,并捏爆了他给轰买的,已经化成水的芒果冰沙。

    第二学期开始了,轰焦冻依然没有出现。

    而当爆豪得知,轰焦冻全家移民去了美国,而全班大部分同学都知道,包括切岛他们也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爆豪胜己久违的在学校里打架了,还砸坏了教室的投影仪,然后被学校处分了。后来又因为成绩下降,被转出了升学班,去了普通班的爆豪胜己,最终因为打架的缘故转学了。

 

6

    虽然与切岛他们偶尔会有line上的问候,轰焦冻却刻意回避着关于爆豪胜己的事。

    那个暑假最后的事,让轰焦冻措手不及。不管是家里突然提出移民的事,还是看着日渐对自己不满的爆豪,最终听到他说出叫自己滚的话语。

    那天的电话里,轰焦冻本来是想说,想要爆豪陪他一起逃跑吧。轰焦冻实在没有勇气告诉爆豪,自己要离开的事。因为爆豪一定会带着凶恶的表情,叫自己好好去美国活着,其实心里难过的要命,就跟当初看到自己被学姐告白的时候一样。

    越是这么想着,越是开不了口的轰,最终还是选择的不告而别。毕竟,让爆豪留下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混蛋的印象,可能会比较好。毕竟,这一辈子,自己与爆豪,都不会再见面了。

    而中午那个站在自己面前,与自己打招呼的人,千真万确一定是爆豪胜己本人。可是,爆豪却说着初次见面。轰挠着头,不知道爆豪玩的是哪一出。

    难道是失忆了?还是说长得很像的人?长得像就算了,连名字都一样??轰焦冻越想越想不通,就快把自己的头发扯完的时候,突然有人来敲门了。

    “你好,我是爆豪,导师说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事,我可以来找你。”房间外面传来爆豪的声音——与轰记忆中的有些细微的不同,是十分客套生分的语气。

    “啊,好的,你稍等。”从椅子上站起来,轰简单收拾了下自己的屋子,他拉开的门的时候,回应他的是自己熟悉的,来自爆豪的拳头。

    鼻子被重重的打到了,轰摔倒在地上,鼻血流出来了,他抬起头,想要找餐巾纸的时候,爆豪走进了屋子并带上了门。

    走到轰的面前蹲下,爆豪胜己将手中的纸巾递了过去,又伸手揪起轰焦冻的衣领。爆豪恶狠狠的瞪着轰焦冻,红色眸子微微眯起。爆豪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的说道。

    “总算让我抓到你了,轰焦冻,说吧,想怎么死。”

    面对着宣布怎么整死自己的爆豪胜己,轰焦冻竟然有些感动,眼泪不自觉的渗了出来,不知道是因为被揍了吃痛,还是因为再一次爆豪的缘故。举起上手,轰环住了爆豪的腰,他讲脸埋进了爆豪的颈窝里。

    “好想见你,爆豪。”良久,轰焦冻突然小声的说到。

    而爆豪却愣了,任由轰抱着,任由他眼泪沁湿自己的衣领。只是在闻到淡淡的血腥味的时候,爆豪终于意识到,轰焦冻把鼻血也一起擦到了自己的衣服上。

 

6

    “所以说,你不告而别是因为你家要移民了,但是你不知道怎么跟我开口,于是就自己擅自跑掉了……我的理解没有错吧?”爆豪再一次陈述了一遍,自己从轰焦冻那里得知的所谓的轰焦冻突然消失的真相。

    “恩……基本就是这样,爆豪你的总结很到位。”轰依旧站着,在厕所里倒腾自己的鼻子——费了好一会儿的功夫,被爆豪打出来的鼻血才被止住。而这时,似乎有什么东西像轰飞来,正好被轰用手接住,不然他的鼻子又要遭殃了。

    “你干嘛,爆豪……”

    “我看你脑子真的是被门夹了,什么烂理由,你怎么不去死?!”爆豪站起身,他低着头,轰看不清他的表情,“永远都这样,自说自话……突然过来亲我,突然说要交往,要吃荞麦面然后叫我给你做……约我去烟花大会自己却缺席了,然后突然自说自话的消失了……轰焦冻,你想死的话就直说,我会满足你的。”抬起头的爆豪,双眸红红的,似乎是泛着水光的。

    轰焦冻下意识想去触碰爆豪的脸的时候,却被爆豪躲开,却让轰握住了从爆豪眼睛里飘出来的泪水。

    “其实,爆豪是个爱哭鬼吧。”

    “放屁,前面我在房间里切洋葱……”

    “咦,你是要做什么吃吗,我能去吗?”

    “不关你的事,而且不行,你给我去死就行了。”

    之后,交换生爆豪胜己就经常与学校里唯一的日籍学生轰焦冻天天混在一起了。在老美看来再正常不过了,毕竟是同乡。

 

7

    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很快就结束了,五月的时候,在肯尼迪机场的时候,轰焦冻默默地站在一旁陪着检验行李的爆豪胜己。

    “你剩下的东西我会给你寄回去的……我大概要到八月中才有时间,不知道能不能回国。”

    “千万不要回来,完全不想接待你这个半边混蛋。”爆豪没好气说的,见轰似乎要帮自己拎包的时候,被爆豪恶狠狠的拒绝了。

    “没事……我家房子还在的,只是就是空着了,不会麻烦爆豪的。”轰说着,快步跟在爆豪的身后。

    “啊?!你不是连煤气灶都点不燃吗,让你一个生活,死了都没人知道。”

    “可以去爆豪家吃饭啊。”

    “不行,去死!”

    “可刚才爆豪说,怕我死了没人管啊。”轰歪着头,他在思考爆豪的话的前后矛盾,却被爆豪抛了两个卫生球。“等等,爆豪……”

    “进安检了……半边混蛋你这个行李太大了,我拿不走,你快放手。”被机场的工作人员与其他乘客盯着,爆豪觉得十分不自在,虽然他已经尽全力想要甩掉已经快挂在自己身上的轰焦冻。

    “回去了还要上线啊,一起游戏……”轰嘟囔着,缓缓放掉了自己的手。

    看着走进安检大厅的爆豪胜己,轰焦冻叹了口气,上了车回了家。在看到冰箱里够他吃一周的,爆豪做的菜的时候,轰焦冻忍住了马上买机票回国的冲动。

    轰焦冻想着,无论如何都要从导师手里抢来一个月,回去陪爆豪过暑假。

 

FIN

 

Free Talk

大概有番外,不要抱太大希望【。


评论(13)
热度(3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