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贤】方圆三千里(7)

罗浮生x杨修贤

ABO设定

借鉴美国电影《天生一对》

一对十二岁的双胞胎在夏令营遇到彼此并意识到是兄弟之后,开始撮合自己老爸们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这周事情特别多 可能要到周末才能更新 我尽量礼拜四再来一发

(6)

--------------------------

20

     杨晔用了十成十的卖萌耍赖功力终于说服了罗浮生带他去杭州玩,顺便还要去看画展,连酒店都定的西湖四季——

     耍赖的杨晔就差与地板融为一体了,他趴在地上挥动着双手双脚,非要定西湖四季,不定就咬舌自尽。

     罗浮生说,就是个酒店,定哪个不是定,怎么非要定这个死贵死贵的西湖四季。

     “昨天,我爸夜里给我托梦了!”见耍赖不成,杨晔直接开始封建迷信了,“我爸说,如果我不住西湖四季,我……我活不过今年!”

     “噗——”罗浮生一口冰红茶,全喷在了罗诚的脸上,趴在地上的杨晔匍匐着向后挪了好几米,然后像罗诚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罗浮生拿起纸巾擦了擦嘴,眉头拧成了川字,眉峰挑了挑,一脸复杂的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儿子。

     杨晔则趴在地上,他仰着头,像罗浮生投去了敬畏的微笑。

     “好吧。”罗浮生朝罗诚挥了挥手,示意罗诚把事儿办妥了,自己则走回房间收拾起衣物来。

     得逞的杨晔咧着嘴从地上爬起来,屁颠屁颠的跟着罗浮生跑进房间,走之前还嘱咐了罗诚一句。

     “全景庭院啊,要全景庭院,不要定错了!”杨晔超罗诚炸了眨眼,然后就跑不见了。

     “全景……哇,九千多……”罗诚大吃一惊,他看着已经走远的父子俩,又看了看罗浮生的银行卡,一咬牙一跺脚,定了两间。

     罗浮生本想随便收拾几件衣服就完事儿,可杨晔那家伙却冲进了衣帽间一件一件的挑选起来,还顺手将罗浮生已经放进行李袋的几件T恤全都扔了出来。

     “这些全部pass。”杨晔拎起一件深蓝色polo衫看了看,再失望的丢到一边。要是让老爸看见老爹穿这个,后面的活动还怎么继续。杨晔想着,又钻进了衣帽间。

杨修贤最讨厌穿polo衫的男人了,他喜欢素色的衬衫,深色浅色都好。

     ???罗浮生一脸疑惑看着自己儿子在衣帽间里进进出出的,宛如一个服装搭配师。

     “我又不是去相亲,陪你玩随便穿穿不就好了。”罗浮生坐在床上,他从地上捡起那件被杨晔嫌弃的polo衫,他觉得挺好的啊。

     “不行!”杨晔的小脑袋从衣服堆里钻了出来,“我要我的老爹艳压群芳,惊艳四座!”

     ?????罗浮生脸上的问号更多了,他甚至开始怀疑杨晔是不是在四季给他安排了一场相亲。

     良久,久到罗浮生都快直接躺下睡过去的时候,杨晔终于从衣帽间里走出来了。

     “选来选去,只有这四套看得过去。”杨晔嘟着嘴,他显然不是很满意,老爹的衣服虽多,可质量实在不行,太丑了,都是谁给他选的。

     “这些……”罗浮生看着杨晔手里的衣服,他顿了顿,不知是笑还是哭,他舔了舔后槽牙,站起身后随手拿起了一件。

     杨晔拿的全是衬衫,都是高定。只是都是些很老的衣服了,都是些十几年前的衣服。

     罗浮生心情复杂的换上了那件衬衫,黑色的真丝衬衫,上面还有不易察觉的纹绣,黑线绣的龙,非常低调。

     杨晔看着镜子里的罗浮生,很满意的点了点头,“老爹你就该穿这些衣服啊,你这么年轻干嘛非要穿些老头衫。”

     老头……正在系扣子的罗浮生一个踉跄。Polo衫到底做错了什么???

     连同裤子也一起换上的罗浮生站在镜子前,他上下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是该感慨,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还没有发福,还是该感叹,送这套衣服的人眼光实在毒辣。

     “这个太好看了!”杨晔兴奋的拍起手,他来了兴致,想要罗浮生继续试衣服,却被罗浮生制止了。

     “行了,儿子你说好老爹我就全带上了,不试了太晚了,你赶紧回去睡觉,明天要早起。”罗浮生说着,像赶小鸡似的把杨晔赶进了他的房间。

     关上门的时候,罗浮生靠着门,长舒了一口气。

     “哥,这,这不是……”本想汇报一下行程的罗诚在看到罗浮生身上的衣服后,也诧异的愣在了那里。

     “小崽子挑的。”罗浮生勾了勾嘴角,笑的有点苦涩。

     罗诚没在说什么,只是将手里的行程单递给了罗浮生,然后就下楼去了。

 

 

21

     这套黑真丝纹绣的套装,是罗浮生跟杨修贤才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杨修贤送给罗浮生的礼物。

     杨修贤拎着这套衣服回家让他换上的时候,罗浮生是拒绝的。“我不喜欢纹绣。”太娘了,罗浮生的头摇的像个拨浪鼓。

     “你先试试!”将手提袋塞进罗浮生的怀里,杨修贤将罗浮生推进了房间,“你穿了给我看看嘛!”

     罗浮生拗不过,只能叹了口气进屋换衣服,出来的时候杨修贤正坐在沙发上,他身上盖着一条小毯子,他缩着腿,细瘦的脚脖子却露在外面,两只脚丫子有规律的蹭着沙发垫子。

     杨修贤低着头在速写本上描绘着什么,抬头便看到罗浮生走到他眼前。罗浮生有些别扭的挠了挠头。

     “我还是不喜欢这个设计。”罗浮生小心翼翼的抚摸着身上的纹绣,似乎是个龙的图案。

     “果然好看。”杨修贤笑着从沙发上站起来,他走到罗浮生的身边,帮他把整了整领口,又拉了拉下摆,“够骚。”

     “啧。”罗浮生嗤笑,“我一个已婚男子要这么骚干嘛。”

     “我喜欢啊,骚给我看就行。”

后来杨修贤还陆陆续续的给罗浮生买了其他几套,浅色深色都有,样式也不完全一样,但都是这个调调。

     他们后还讨论着,要在什么场合穿这些衣服。罗浮生说是不是要挑个重要的场合,

杨修贤则不以为然,他说,只要罗浮生愿意,明天去买菜的时候他就可以穿。

罗浮生说舍不得。

结果他一次都没穿过。

就好像杨修贤离开了以后,这些衣服似乎的就失去了它的意义。

现在却被儿子翻出来了。

罗浮生苦笑,回到房间关上了门,他倚着门板,缓缓蹲下身子,他双手环着膝盖,将自己的脸埋了进去。

 

 

22

杨晔有起床气,早晨的时候,宛如有一片乌云悬在半空,他走到哪儿,那乌云就飘到哪儿。

     这些天杨晔扮演着罗霁,其他都好说,就这起床气实在改不了。还好还在暑假,杨晔就干脆在房间磨蹭到气消了才下楼。

     结果今天刚醒的杨晔就听到了楼下那甜的发腻的说话声音——那个阿姨来了。杨晔推开了房门,他站在二楼的走廊上,打量着楼下那个粘着自家老爹的女人。

     一大清早就浓妆艳抹的,全妆,还穿着恨天高,还有那修身裙——杨晔伸出食指与大拇指,用力捏了捏自己山根,他觉得有点儿头疼。

     李玥——那个二十岁的阿姨,定是知道了家里要去杭州玩的消息,才一大早就出现在家里的。啧,杨晔十分的不悦,他流行大步的下楼。

“浮生,杭州我也要去嘛。”

果不其然。

杨晔觉得他白眼翻得有点头皮发麻的。

“啊?房间是不是不够啊……”罗浮生有些为难,他看着眼前的女人一副要跟自己哭闹的模样,他懊恼的挠了挠头,回头看了罗诚。

罗诚摊手。

“罗诚哥定了两间。”杨晔的声音从楼梯那里传来,他穿着睡衣,手搭在原木色的扶手上,即使声音还是孩子般的稚嫩,可气势一点都没输,宛如他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的模样。

“李阿姨要是一起去的话,还是可以住的。”杨晔把杨修贤怼人用的官方微笑学的惟妙惟肖,“毕竟是套间,在客厅搭个床还是很容易的,你说是吧……罗诚哥?”

杨晔冰冷的眼神故意扫了扫罗浮生,然后定格在了罗诚身上,并投以微笑。

罗诚微笑摊手。

李玥低着头,在罗浮生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却被杨晔尽收眼底,对着罗浮生,这女人像个画皮似的立刻变了脸。

“我想跟浮生住一起嘛……”

杨晔伸手抱住了自己,被恶心到了可以报警吗?

“这……”罗浮生有些为难。毕竟他答应了杨晔,只要杨晔不点头,他是不会接受李玥的,不过罗浮生确实觉得她挺适合结婚的。

罗浮生看向自己的儿子,眨了眨眼睛,杨晔也调皮的看向罗浮生,学着他的样子眨了眨眼。

瞬间屋子里电光火石,噼里啪啦,罗诚摇了摇头离开了暴风圈。

“我开玩笑的啦。”突然,杨晔换了副嘴脸。

他换上属于孩子的笑容,友好的走到李玥的面前,“今天我就把老爹借给你吧,我跟罗诚哥睡就好。”

仅限今天,你就好好珍惜吧。杨晔心里的小人儿正嘚瑟的哼着小曲跳着舞,喜上眉梢的表情都快藏不住了。

“……”杨晔这么一出反倒是让准备好怼人的李玥失了声,她疑惑的看着上楼去换衣服的杨晔,然后怯怯的冲着罗浮生笑了。

不是那种谄媚的笑,杨晔觉得其实没有那么碍眼,尤其是——

尤其是李玥嘴角上扬的样子,还有她右边嘴角的那颗痣,跟杨修贤的一模一样。

杨晔看见罗浮生抬手抚摸着那女人的嘴角的样子,他突然有些同情她了呢。


TBC

下一章见面

见面

一定见面

写到见面再发出来!【握拳


热度: 132 评论: 9
评论(9)
热度(132)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