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我家有只狐仙大人

我家有只狐仙大人

 

*轰爆1v1

*无个性架空

*爆豪是个独居白领?

*肯定欧欧西啊啦啦啦啦

--------------------------------------------

 

你是否曾经和别人玩过一个游戏呢?

一个叫做「银仙」的占卜游戏。

能召唤出狐仙,

参加的人用食指压住硬币,能得到自己的问题的回答。

银仙,真的只是小孩子的游戏嘛?

还是一种降灵术?

这点没人说得准。

只是,这个游戏绝对不能一个人玩。

如果一个人玩的话……

 

 

“银仙啊银仙,请您现身吧。”

金发少年独自一人站在昏暗的房间里,他右手食指压着一枚十元硬币,嘴里小声的念念有词。

“银仙啊银仙,请您现身吧。”

房间中除了少年说话的回声,便没了其他的声响。正当少年开始鄙视随便就相信这种无聊迷信活动的自己的时候,自家的房顶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接着便是人声。似乎是有谁掉在了房顶上。

少年疑惑的抬头看着天花板,看着那开始摇晃的吊灯,感受着房子的震动……是地震嘛?

少年赶忙丢下手边乱七八糟的占卜道具,拿上手机钱包准备离开房间出去避难的时候,从自家那个早就已经变成装饰品的,连着烟囱的壁炉中传来一声巨响,随后烟尘四起,一度迷惑了少年的双眼,少年被烟尘呛到,咳嗽着坐在了地上。

在一阵咳嗽的声音之中,待烟尘散去,少年揉了揉眼睛,便看到一个满身是烟灰的人站在自己面前。

“一个人请我出来看来你是想被我附身嘛?”说话的人缓缓走出烟尘,摇晃着的尾巴也示意了他并不是普通的人类。

    狐狸从自己被烟灰弄脏的和服领口中取出一把扇子,展开扇子的声音清澈而响亮。“是你叫我吗?”他注视着眼前那个已经看待了个少年,随手摇了摇扇子。

    “非法入侵?”

    良久,少年憋出了这四个字。

 

>>> 

       爆豪胜己从电梯里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只穿着过于奢华繁琐,此时却冻的疯狂往自己尾巴里钻的,狐狸。

    确切的说是狐仙。

    “你怎么又来了?”爆豪皱了皱眉头。

    “你总是不呼唤我啊,这样让我很困扰,我可是背负着实现你愿望的任务的啊。”狐狸抬起头,他搓着冻僵的双手站了起来,又拍了拍自己华美和服上沾着的灰尘,等待着爆豪用要是打开他家的大门。

    爆豪胜己则气愤又无奈,只能老老实实的打开了自家的大门。

 

>>> 

    这只狐狸名叫轰焦冻,姑且算是一只狐仙。是曾经年少无知的爆豪玩「银仙」游戏而召唤出来的。

    不知算是喜欢还是害怕,爆豪对灵异类的东西总是格外感兴趣。于是当学校里的女孩子们开始流行玩些银仙,笔仙之类的召唤游戏的时候,他总是会有的没得关注一下,不过他是绝对不会让其他男性友人知晓自己也感兴趣这件事,省得被嘲笑像个女孩子。

    又不能跟女生们一起玩,更不能找男生一块儿召唤。爆豪胜己只能在某日放学以后,悄咪咪的回家,锁上门窗假装家里没有人的模样,然而躲在那个已经被拿来当仓库的,带有壁炉的小角落玩召唤银仙的游戏。

    说是感兴趣,但爆豪从没想过真的会召出来些什么。

    所以,当一只穿着漂亮昂贵和服,有着狐狸耳朵尾巴,却从烟囱里掉到了自己家的人的时候,爆豪胜己本能以为,家里来了非法入侵者,尤其他还是一副满身烟灰的模样。

    狐狸自我介绍说名叫轰焦冻,是一直狐仙,现在正从事着「银仙」的工作。

    “作为你召唤我的谢礼,我会实现你三个愿望,用来感谢你拯救我于失业的困顿之中。”狐狸对着爆豪鞠躬的时候,爆豪被吓得不轻,他总觉得,让神明拜了,自己大约会折寿的。

“不会不会,我看的出来,爆豪会长寿的。”狐狸一本正经的回答着,到是爆豪,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解释了。

本以为简单的许三个愿望,爆豪就能顺顺利利的请这位神明大人回去了,谁料到,这位狐仙对于愿望的要求还挺多。

“要钱的这种不受理,伤天害理不受理,我判断为无意义的事也不受理。”就这样,狐狸驳回了爆豪的“请让我中大奖”,“请让所有的考试作业都消失吧”,“请给我来一台最新款的电脑谢谢”等一系列,在狐狸看来俗不可耐的愿望。

这么拖着拖着,就拖了三四年。

直到爆豪大学毕业,进公司上班,那次因为爆豪同事的失误,公司一桩大case黄了的时候,轰让爆豪回到了一天前,让他转告同事千万不能出岔子,算是许下了第一个愿望。

问题是这个愿望还不是爆豪自己许的,是轰自说自话实现的。感情自己还带向狐狸许愿的被动技能呢。爆豪自嘲着,却也拿这只狐狸没办法。

 

>>> 

    “活过来了!”穿着爆豪的T恤睡裤,刚泡完澡的狐狸手里拿着筷子,扒拉着爆豪刚刚端上来的晚饭,“爆豪的手艺超棒,我都想推荐你去出云的食堂当掌勺了。”

    “谢谢哦,我暂时没有转行的打算。”爆豪静静的坐在对面,他单手托腮,看着吃的狼吞虎咽的轰,“怎么每次见了你,你都跟三天没吃饭似的。”

    “出云的饭不好吃,哪有爆豪做的好吃!”狐狸低着头随口回答着,尾巴却高兴的高高翘着,微微的左右摇摆着。

    “那你就多吃点。”对于轰的赞美,爆豪并不排斥,虽然他知道自己善于厨艺,听到别人夸还是很高兴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爆豪连自己似乎是笑了都没发现。

“愿望,想好了嘛!”轰冷不丁的一句打破了略带温馨的现状。

    爆豪胜己突然叹气。说起来,就是因为爆豪一直没有把三个愿望许完,或者说是轰都不受理那些愿望,轰才会像这样频频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可轰每次出现,都像是来讨债似的向爆豪询问愿望,然后再一本正经的回绝掉,吃饱喝足后离开,然后在重复以上情况。

    看着轰一点点消灭着眼前的食物,爆豪开始思索着,思索着每次轰来的场景——饿死或者冻死或者热死或者累死的出现在家门口,又是洗澡又是吃饭,看电影,像模像样的询问愿望,然后一本正经的驳回,带着自己做的便当兴高采烈离开……

    爆豪突然意识到,这只狐狸假借「实现愿望」的名义定期到自己家来白吃白喝啊!

    想明白的那个瞬间,爆豪猛地站起身,在轰不解的眼神下抽走了轰手中筷子,然后居高临下的审视着眼前的神明,哦不,或许大概只是一个爱好异装癖的变态而已。

    “你到底还要来我家白吃白喝多少次才甘心。”爆豪眯着眼睛,眼里闪烁着危险的红光。

    “直到你三个愿望都实现了啊。”轰眨巴着异色的双眼,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对面的人已经怒了,尾巴不自觉的向下垂了,有些郁闷的样子等待着爆豪将筷子还给自己。

    “是吗!”爆豪丢在筷子,从公文包中拿出自己现在手头的case丢到了轰的面前,“出现了一些问题,麻烦你帮我解决了。”

    轰瞅了瞅爆豪,伸手准备去拿筷子的时候,却被爆豪重重的拍了手,顿时,红白狐狸的五官都扭到了一起。吃痛的轰揉了揉自己被打痛的手背,看起了爆豪丢给自己的材料。

    “这些……按照你的能力都能解决啊,我什么要丢给我?”轰有些不解,却没有直接说出驳回之类的话。

    “诶,这个愿望你会受理啊。”爆豪微微抬起下巴,他双手环胸嘴边带着不屑的微笑,他瞅着那个似乎一直把视线放在饭菜上的轰,若有所思的开口。“怎么不用惯用的,受理不能的伎俩拒绝了?”

    “危机处理这一类是必须受理的……我们神明也有工作准则的。”轰试图伸手再次去拿筷子,这回爆豪没有真的打,只是做出假意做出要出手的模样,弄得轰中途筷子落下了好几次。

    “那好吧,等我吃完我就帮你实现愿望。”在轰兴高采烈的准备继续动筷的时候,爆豪却直接将整盘菜都端走了。狐狸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

    “答应我一件事,我就把菜还给你。”爆豪端着菜盆,他换上了工作时的那副嘴脸,静静的望着轰,看的轰有些发毛。轰则颤颤巍巍的点了点头,视线却依旧停留在菜盆上久久不能离去。

    “我等会儿会许第三个愿望,不管我许什么,你都必须答应我。”

    “这不行,这……”轰摇了摇头,刚准备开口,却发现爆豪正拿着菜盘走向垃圾桶,“你冷静一点!我们还可以商量的!”

    爆豪没有吱声,他只是平静的打开垃圾的盖子,平静的拿起另一双筷子,平静的准备将盘子里的东西全都倒掉。

    “好吧,我答应你了,快把我的饭还给我吧!”客厅那里传来了服软的声音,爆豪浅浅的轻哼了一声,大摇大摆的走了回去,将盘子重新放在了桌上。然后他拉开餐椅坐了下去,双手环胸又翘起了二郎腿。

    轰焦冻依旧在满心欢喜中吃完了他的晚餐,虽然不知道爆豪会许什么愿望。不过轰已经决定了,只要爆豪许下任何伤天害理的愿望,即使被踢出仙籍,他也是不会答应的。

    可惜爆豪并没有这么做。

    在轰吃晚饭,刚准备霸占沙发小睡一会儿时候,就被爆豪拎了起来。

    “愿望。”爆豪挑着眉。

    轰突然觉得自己与爆豪的身份互换了。

    第二个愿望似乎花了一些时间,爆豪本想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等待,却意识到或许以后都不会再见这只红白狐狸了。看他这么喜欢吃自己做的饭菜,最后一次,爆豪决定最后一次再给他做一顿便当让他带走。

    在最后一个被雕成章鱼的小香肠被放进便当盒的时候,轰突然回来了。房间里突然闪出一道银光,随即便出现了一扇门,门被打开的时候,一脸疲惫的轰走出来,然后重重的摔在了沙发上。

    其实只有这个时候,爆豪才会意识到,轰真的是一只狐仙,而不是一个喜好兽耳的奇装异服控。

    “累死了。”轰把头闷在沙发垫子里,小声的嘟囔着。

    装好便当盒,爆豪似乎并不想让眼前的狐狸就此下班,他拿着装有便当盒的袋子,缓缓走到轰的身边,他蹲下身,将将袋子举到轰的面前。

    “实现我第三个愿望,这个就归你了。”爆豪带着不寻常的微笑,温婉的对轰说道。

    看到便当盒,轰忽然有了精神,他猛地坐起身,眼睛皮卡皮卡的闪着光,“说吧!是什么愿望呀!”

    “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了,你这只吃白食的狐狸。”在看到轰表态了,爆豪也懒得装了,他丢下便当盒站起身,再一次居高临下的看着轰焦冻。“你根本就不是银仙吧,只是碰巧会法术的狐狸,找个理由来我家骗吃骗喝的是不是。”

    被爆豪的一顿狂骂,轰愣是没有回过神。

    “啊,不是,我……我可是有仙籍的!”支支吾吾了半天,轰只能憋出这么几个字。

    “别骗人了,若不是因为做不到,为什么我其他的愿望都被否决了。”

    “那,那是因为,是因为……”轰突然缄默了,默默地低下了头,连耳朵也跟着一起耷拉了下来。

    “说不出话了吧。”爆豪突然觉得一阵狂喜,是戳穿了狐狸的谎言之后的那种快感。“所以,拿着便当盒赶紧走人吧!”拿起桌上的文件,爆豪快步走进了里头的房间,重重的关上了门。

    没多久从玄关传来一声关门声,又不一会儿,透过窗外,爆豪便看见了耷拉着脑袋的轰缓缓向前走着,他还穿着自己的T恤,穿着自己的睡裤,穿着自己的拖鞋,一直摇晃着的尾巴现在正拖在地上。不一会儿,变没了踪迹。

    这时爆豪才想起,阳台上还挂着轰换下来的和服。冲出房间,爆豪跑向阳台,他看到和服还在那儿挂着,随着风缓缓飘动着。还有桌上的便当盒,轰也没有带走。

    好像说的有点过了。爆豪皱了皱眉头,他将晾着的和服收了下来,一件件整齐的叠好放进柜子里,又啧了啧嘴,决定将一切抛到脑后去。

 

>>> 

    只是没想到半年以后,下班回家的爆豪,看到家门口倒了一只红白双色的……狗的时候,爆豪突然有些懵了。

    在将门口的那坨软萌抱紧房间,用清水擦拭干净,在看到软萌生物左脸上焦红的疤痕的时候,爆豪还是确认了它就是轰本身。

    “果然是妖嘛,结果还是只犬妖?”在厕所搓洗着毛巾,爆豪感叹着,却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爆豪转身的时候,便看到依旧是动物形态的轰,他正坐在厕所的门口,有后抓挠着耳后,“不是狗,是狐狸。也不是妖,是神明。”他本能的抖着毛,把身上的水撒的满地都是。

    “神明会这么狼狈的倒在人类的家门口?”

    “啊,恩……说来话长啊。”依旧是狐狸模样的轰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自从被你赶出去以后,因为接不到新的委托,又被上个雇主,啊就是你,打了差评。结果「银仙」协会就把我开除了。”

    “哈?”爆豪越来越听不懂轰说的话了。

    “就是说,因为你的缘故,我失业了,虽然是神明,但是失业了。没有收入,没有地方住,饿了好几天都打回原形了。”话正说着,轰的肚子就咕噜噜的开始叫了。

“……神明现在也遵循劳动法了吗?”爆豪拿了块干毛巾丢在了轰的头顶上,“越来越觉得你是个骗子了。”

“不要以为只有你们人类生存艰难,神明界也是一样的哦!”轰试图用前爪扒拉着脑袋上的毛巾,未果,毛巾却被蹭到了地上,轰有些无奈的看了看自己的爪子,又看了看毛巾。倒是爆豪,他挑了挑眉,捡起了毛巾开始对着轰依旧有些潮湿的毛发猛搓。

“差不多可以变回人形了,我这公寓是不允许养宠物的。”心满意足的将轰很来柔顺的毛发擦成蓬乱的卷毛,爆豪轻笑着走出了厕所。

“肚子太饿了没力气……”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变装的狐狸,顶着一身的乱毛在房间里随意走动,倒是爆豪,为了忍笑把自己憋伤了。

“你果然还是换了方法来我家骗吃骗喝的吧!”

“没……没有!”

 

>>> 

由于听起来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外加上确实有一些内疚的爆豪胜己,还是收留了已经无家可归的轰焦冻。虽说是还是人形的,还自称是神明,不过爆豪也就当自己养了只只用管吃喝不用管拉撒,还会说人话的犬科动物。

每天回家都能看到有着大白尾巴的可爱狐狸,其实也是一件不错的事。爆豪这样想着,用钥匙打开了家门。

    “所以说你就骗他说你没地方住,要他收留你?”电话那头是恨铁不成钢的语音语调,“你不怕他发现了把你赶出去吗!”

    “我哪有骗,我把房子借给你了,我确实没地方住了。”轰啃着手里的苹果,漫不经心的说着,“况且……他不会发现的。这样我才能一直跟他待在一起呢。”轰焦冻笑了,笑容灿烂的宛如一个孩童,“我最喜欢爆豪了。”

    因此,当爆豪发现了事实真相,并意识到这只狐狸从一开始就没安好心,随即气的当场爆发并把轰连狐带东西一起扔出家门,说什么都不放他进来的事,似乎已经是狐狸把爆豪拿下之后的事了。

 

你是否曾经和别人玩过一个游戏呢?

一个叫做「银仙」的占卜游戏。

能召唤出狐仙,

参加的人用食指压住硬币,能得到自己的问题的回答。

银仙,真的只是小孩子的游戏嘛?

还是一种降灵术?

这点没人说得准。

只是,这个游戏绝对不能一个人玩。

如果一个人玩的话……

 

可能会有出现一只永远赖着你的奇怪狐狸哦。

 

FIN


FT

放飞自我

我好开心

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76)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