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遇上麻烦的轰先生(6)

*架空俗套医警设定

*年龄操作有,轰大爆豪大概七八岁

且看拾肆如何放弃治疗放飞自我……

本章出茶正是上线!

上一章 下一章


--------------------------------------------------------------------

6.这不叫跟踪,叫关心同事

    很可疑。

    爆豪胜己看着自己隔壁桌的绿谷出久,在下班铃声打了之后宛如一阵风一样收拾了自己桌子然后离开了警局。

    “很可疑啊……”切岛锐儿郎拍了拍爆豪的肩膀,“绿谷队长从来都不会走的这么急。”

    “不过最近好像常有发生吧,不加班什么的。”上鸣电气也不知道什么事从二组跑来了爆豪他们的办公室,“根据我做公安这么多年的经验……这肯定有阴谋!”

    切岛跟着点了点头,爆豪则在一旁挑了挑眉,“无聊。”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没有值班任务的爆豪准备早些回家休息,收拾的伤还没彻底养好,要早些归队才行。

    “哎,爆豪队长不感兴趣吗?”看着爆豪走的这样干脆,队里的人都十分的惋惜,毕竟爆豪与绿谷是幼驯染,可能会知道些什么内幕。

    公安这边女生几乎等于没有,于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男生也八卦起来,局里稍微有些小事就能被这些“警察”察觉——毕竟是“本职工作”,嗅觉还是很灵敏的。

虽然爆豪胜己承认他有些好奇废久最近有些异样的行为,不过他懒得跟着一起八卦,总觉得特别无聊。这种事情当然要一个人悄悄调查才好。

话是这么说,爆豪还是直径回了家,在换了身轻便的衣服后就去了最爱的面馆。面馆依旧生意火爆,只是运气好的爆豪却抢到了吧台的位置。

“爆豪先生!”面馆老板认出了爆豪,亲自给爆豪地上了水与菜单,“与平时一样,还是要尝尝最近的试作超·激辣?”

“不,还是算了。”爆豪摇了摇手,他指了指超寻常的豚骨拉面说,“这么就好,稍微放一点点辣椒,叉烧与鱼肉卷双份。”再三思虑了以后,爆豪还是决定稍微满足一下自己的嘴,虽说辛辣食物不宜伤口恢复,不过……

“我还以为你会点超·激辣呢。”轰焦冻的声音在适时宜的时候想起了。

轰在拉开面馆门的时候就看到已经在点菜的爆豪了,本想避开爆豪随意找个角落坐下,只是在听到爆豪选择了普通拉面的时候,轰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上去摸摸爆豪看起来很扎手的金色头发,然后说着“真好,真听话。”

看了看自己的手,轰还是摇着头忍住了。只是在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走到吧台边了。

“我坐这儿可以吗?”礼貌式的询问,不过轰已经拉开椅子坐下了。

“请便。”爆豪点了点头。

没有过多的排斥,也没有过多的交流,自从上次的意外留宿事件,爆豪对轰的态度似乎好了许多,或许是深知自己欠了人家很大一个人情的缘故,面对轰,爆豪总有些不好意思。

而轰则更奇怪了,自从上次莫名其妙的心律不齐以后,轰在见到爆豪的时候总会有些手足无措心跳加快的现象发生。轰有在医院做过检查,所有指标都很健康正常,体检医生除了建议轰要尽可能规律作息外,连维生素C都没给他开。

二人就这样沉默的坐着,爆豪随意的看着手机新闻,轰则认真的看着师傅做拉面的样子。

“手上的伤,怎么样了?”轰觉得再沉默下去,自己可以打120了。

“恩……还行。”爆豪则默默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没来医院换药吗。”轰用余光看了一眼爆豪,爆豪还在看自己的手机。天知道轰都多期待爆豪能多来几次医院,弄得轰时不时的就跑去骨外科想跟爆豪来个“偶遇”。

“让局里的警医换了,毕竟没留过病例,老是这样免费看也不好。”话是这么说,其实是爆豪自己不想去医院,实在是不好意思面对轰,总感觉自己那天早上彼此而别实在不太好,虽说有做了早饭作为感谢。

“诶,这样。”

二人似乎又陷入了沉默,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直到服务生将食物送了过来才好了些。只是这两人今天的默契过于的好了,连筷子都同时伸手去拿。在一番推推搡搡下,轰与爆豪终于顺利吃起饭来。

“轰医生到是,最近总是不在家啊。”这次轮到爆豪先开口了,他记得轰家里那扇对着自己家的窗是在主卧的,自己家的则是个小间。

“啊,恩……最近又接收一个重症病患,比较忙总是值班。”轰有些诧异爆豪会注意到自己不在家这事,“是不是我在家的时候音乐开的太响了吵到你了?”思索了半天,轰得出了这个结论。

“啊,不是不是。我之前在你家不是借住了一晚嘛,那时你借我的T恤被我穿回去了,一直没机会还你。”轰焦冻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脑回路啊,爆豪一遍吃着面,心里吐槽着。

“啊,那个啊。”要不是爆豪提起,轰早就把这件事忘记了,“没事,不用特地还给我,你可以穿,不喜欢的话拿着当抹布也行。”

“可,可那是古驰的啊。”爆豪看着轰,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哎是吗?我姐姐拿来给我的,我也没在意。”淡定的吃着面,轰都不知道自己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是个土豪又是天然呆的事实。

爆豪胜己别过头瞅了瞅轰,他张了张嘴,似乎有什么想说的,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于是他决定低头安心吃面。从一开始就知道的,自己与轰不对盘这件事,只是碍于人情,爆豪总觉得自己不能对人家轰医生爱答不理,不管怎么说,人气还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呢。

而一旁的轰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他还在为爆豪主动与自己搭话而窃喜呢,沉浸在喜悦中的轰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心跳似乎又变快了。愉快的吃着面,轰没有说话,而是带着小兴奋等着爆豪的下一个话题。

面馆门口的玲突然响了,一个男生的声音传进了爆豪的耳朵里,或许是有些耳熟的缘故,爆豪便不由自主的注意起来了。

“啊就是这家吧!抱歉,是我没有查好路线,害的你走了这么多路。”开门的是男神,他的语气中似乎满是歉意。

“没事啊,与出久先生一路说了很多呢,很高兴!”看来同伴是女生,一点都不在意男生的过失,似乎还很乐在其中呢。

啊,现充真好啊。整个店里的客人都在心中摸摸感叹,就连面馆老板也是,大家都默默用余光看着这对一看就很有戏的男女缓缓走进店里又找个位置坐下。身边的粉红泡泡实在没办法让人无视。

坐在吧台的轰与爆豪也都注意到了,只是比起感叹,爆豪更多的是正经,所以当轰看到爆豪瞪大了双眼看向那对男女坐着的方向的时候,轰也好奇的望了过去。

“哇,是丽日啊。”绿色头发的男生是背对着轰的,他看不清,倒是自己手下的护士丽日御茶子,现在正带着一副恋爱中少女的笑容坐在那里呢。

“怪不得丽日昨天还来跟我说要调休呢,原来是约会啊。”轰焦冻不是个很不讲情面的人,虽然他在学术上很严谨,不过对于其他事一向是很随意的,“爆豪,你还记得她吧,就是一直照顾你的那个护士。我过去打个招呼啊……”

说着轰正准备起身,却被爆豪压住了手。

“废久……”爆豪的声音压得很低,他转过头看着轰的表情让轰吓了一跳,虽然爆豪是笑着的,但那实在不能用友好不友好这种词汇来形容。一定要说的话,如果眼神能杀人,那个绿色头发的男生大概已经死了好几百回了。

“爆豪你……”

“嘘,小声点。”爆豪瞪了轰一眼,“绿头发的那个男的,是我的同事,绿谷出久,你见过的吧。”

轰怔怔的点了点头,“他俩啥时候搞在一起的?”

“我咋知道,我还想问你呢!废久最近没去医院吗?”

爆豪看着轰的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似的,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

“废久那家伙,从来都是疯狂加班的那种,最近他每天到点就跑,跑的比谁都快。”爆豪咬着筷子,他皱着眉头琢磨着,“我想了好多种情况,跳槽,上面派了特殊任务,或者是潜入调查什么的,万万没想到竟然是这茬。”

轰在旁边看着一愣一愣的,“你不是与绿谷先生关系很差嘛!”

“就是因为很差,所以才不爽他竟然抢在我前面啊!”啧了啧嘴,爆豪没好气的掏钱包结账,“我还以为这家伙会处男一辈子呢。”

见爆豪结了账,轰也默默掏了钱包,本想在离开前与御茶子打个招呼,却被爆豪硬是拽着离开了面馆。

“我只是去跟我的部下打个招呼而已。”轰觉得有点委屈。

“你这一去我还怎么尾随调查?”爆豪才将轰拽到面馆对面的公园里,就遇到了三个蹲在草丛里,似乎与爆豪有着相同想法的人。

“哇,爆豪!”切岛第一个跳了出来,他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一旁的上鸣与同为二组的濑吕范太似乎很是紧张的样子。

“爆,爆豪队长,我们没有要跟踪你跟轰医生然后八卦你们的意思!”上鸣电气一紧张脑子就会不好使,然后跟着嘴巴就特别诚实。

“……”爆豪胜己突然阴下了脸,轰焦冻则依旧状况外。

“我们是尾随绿谷队长来的!”切岛马上跳出来解释,他给濑吕使了个眼色,让他唔好上鸣的嘴,“嘛你也看到了吧,绿谷那家伙竟然搞到了一个小护士哎,真是厉害的不行。”切岛拼命打哈哈,爆豪则挑着眉不说话,意思左不过是叫他们解释一下刚才上鸣的“口误”。

“啊,这个……”

“我跟爆豪算是邻居吧,然后又都很喜欢这家面馆,所以偶尔会碰到一起吃个饭什么的。”站在一旁的轰算是看明白了这群警察打得哑谜,然后随口说道,“所以我跟你们的爆豪队长真的没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其实事实就是这样,只是轰这种表达方式真的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又是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

而一直缄默的爆豪快忍不住了,在开爆发的时候,濑吕指了指面馆门口喊道,“行动了,目标行动了!”只见御茶子正勾着绿谷的手,两人有说有笑的出了面馆,似乎准备去车站前的商场的样子。

“你们三个就给我就地解散吧,没事跟踪同事是不是太闲了。”爆豪胜己拿出一副上司的模样,强行对三个其实是同期,但就是被官大一级压死人的爆豪给训了。

话是这么说,爆豪还是在赶走了自己的同事以后,拉着轰跟上了绿谷与御茶子,“你不是说跟踪同事不像话嘛?”轰挺诧异的,为啥爆豪要带上自己。

“不抓住废久的把柄回头怎么威胁他。”爆豪啧了啧嘴,感叹着,被恋爱麻痹了神经的绿谷出久,“要是平常早就发现了吧,看看,现在的废久迟钝到什么程度。”

“那你干嘛不跟你的同事一起啊。”虽然轰挺好奇自己手下小护士的恋爱史,不过是他的话一定会直接去问,跟踪还是不太好。

“他们三个太吵了,肯定会暴露,况且……”爆豪上下大量了一下轰,“我也需要有人掩护。你很安静,不会吵闹,我很中意。”

轰确信自己刚才心脏漏跳了一下。看来回头还是要再做一次检查。

虽说是跟踪,但轰焦冻似乎对身边这位共犯更加感兴趣,也不知道为什么,像这样与爆豪胜己一起走在熙熙攘攘的夜晚东京的路上,让他觉得心情大好。不得不说爆豪胜己是专业的,路人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一样,要是轰自己一个人跟踪的话,别说绿谷与御茶子了,路人早就发现自己的一样了。

突然很想去拉爆豪的手。轰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在走进电影院的时候,爆豪竟真的拉住了轰的手,轰还来不及惊讶,就被拖到了一边。

“你差点就走到他们前面的去了你知道吗!”爆豪似乎很是不满轰开小差,“没想到他们去看电影,这下麻烦了。”

“你要看吗,我不介意陪你的。”轰的眼神真诚,看着爆豪有些发毛。

“他们肯定看些爱情电影啊,太无聊了。我还是喜欢看美国大片。”在确认了绿谷与御茶子真的看得是刚上映的纯爱电影的时候,爆豪便兴致缺缺了。

“回去吧,证据收集够了,明天够废久喝一壶了。”准备打道回府的爆豪,这次却被轰抓住了手臂,“咋了?”

“票买好了。”轰举起手像爆豪挥了挥,“抱歉,不是美国大片……”

“《解忧杂货店》?”爆豪接过轰手里的电影票,有些惊讶,“你也会看这个啊。这个我还挺想看的。”说着便直径走到了买爆米花的地方停下了,“甜的咸的?”

“甜的。”

“我喜欢咸的呢……”爆豪犹豫了一下,还是买下了甜的爆米花递给了轰焦冻,“电影票是你买的,这个是回礼。”说完又准备去拿饮料。

“爆豪你总是在很奇怪的地方很温柔呢,明明脾气超差的。”抓起爆米花放进嘴里,轰笑着说道。

“什么鬼?”拿着饮料的爆豪一脸的难以置信,“你是在挑衅我妈?”

“没有啊,就是觉得爆豪的性格很有趣。”拿着爆米花,轰的心情大好,他开始不在意爆豪似乎恼羞成怒后的糟糕发言,而是一心一意的吃着爆米花。

这家电影院的爆米花好像特别香啊,下次还来这边看,顺便要问问爆豪买的是什么口味的。轰这么想着,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

就像绿谷出久作战队长完全没有发现有人跟踪他一样,爆豪胜己执行队长也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一路尾随他甚至买了同一场的电影票。

切岛锐儿郎,上鸣电气还有濑吕范太,他们突然有些后悔跟踪自己的这位多年的同学现在的上司了。

“爆豪竟然跟别人一起看电影……”

“爆豪竟然接受了美国动作大片以外的电影!”

“爆豪竟然买了甜的爆米花……”

三个人觉得,比起谦和友好的绿谷队长的八卦,局里评选第一难搞大概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的超·暴躁的爆豪作战队长的八卦,更有分量呢。

但是谁敢往外面说啊。


TBC



FT

欧欧西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药?tan90!


评论(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