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罗密轰与梁爆豪

“你想干嘛”“我想搞事”……

---------------------------------------------我好像越来越不会搞笑了怎么办


罗密轰与梁爆豪


文/蓝泽拾肆 

 

       “爆豪,我们逃吧。”说完这句,轰焦冻就被自己老爸派来的人抓走了。

       西街电器城老板的儿子轰焦冻喜欢东街爆竹厂的少东家爆豪胜己,并且两个人在交往。知道这件事的,只有镇政府隔壁的那家理发店的儿子绿谷出久。

       雄英镇最成功的两个企业家,就是镇子最西边的电器城老板,与最东面烟花爆竹厂东家。

       电器城老板安德瓦与爆竹厂东家爆豪曾经是很好的朋友。那时候的安德瓦只是个卖煤球的小生意人,爆豪则是个很会做爆竹与灯笼的手艺人。店面虽小,生意却很好,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安德瓦甚至会丢下自己的店去给爆豪帮忙——连几十公里外的村子都会专程派人来定过年用的炮仗。

       随着现代化的推进,连雄英这种小地方也开始用天然气的时候,安德瓦决定转型。当他娶了隔壁镇制冰机店的女儿以后,安德瓦决心开始参与空调与冰箱的业务。而生意一直兴隆的爆豪却没有意识到自己产业的局限,看着隔壁蒸蒸日上的安德瓦,爆豪心中有些不快。而安德瓦却觉得,自己这个朋友虽然手艺精湛,却没有远见,没有上进心,渐渐地与这个与这个对自己生意并没有什么帮助老朋友疏远了。

终于,在某日安德瓦的伙计在不小心将店的立牌放到爆豪家门口,并弄坏了爆豪家新设计的灯笼的时候,两家人连表面上的和气都维持不下去了。

这时候的雄英村正在转型升级成镇,为了维持住和气而丢掉千载难逢的机会,村里决定让两户人家搬家。

爆豪看中东区那块空地很适合做实验场地,于是乎抢在安德瓦之前拿下那块地方,而安德瓦只能搬去人口密集的西区。人多却没地方造商场,这样安德瓦非常不快。

而这时,轰焦冻与爆豪胜己不过是十岁的小屁孩,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莫名其妙了的跟昔日好友分别,并被各自家长明令禁止再有任何交往。安德瓦甚至给焦冻转了学,宁愿每天早上开车送孩子去隔壁镇上课,也不愿意让他与爆豪家的孩子多有接触。昔日的朋友从那时起开始老死不相往来。

结果办事处隔壁的理发店成了两个孩子见面的唯一场所,绿谷出久成了为两个人打掩护的挡箭牌。

不知道哪天起,轰焦冻跟爆豪胜己不再是单纯的穿一条裤子的兄弟,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谁告的白,就连每天跟他们混在一起的绿谷出久也搞不清楚这两人见面就打,又分分钟和好的两个人怎么就成了情侣。

也不知道是谁告的密,这些年轰焦冻与爆豪胜己还有联系的事被安德瓦知道以后,在高中毕业的暑假,轰焦冻被自己的老爸关在了家中,谁也不准见面。

“喂,废久,帮我想个办法,我要把半边家伙就出来,然后带他走。”被点名的绿谷出久愣在那里,他说他只会在别人的头上动脑筋而已,抢人这种事情,他不敢。在吃下爆豪打过来的重拳与绝对不会把自己供出去的保证以后,绿谷半夜三更给爆豪变了装。

“小胜……你觉得像吗?”绿谷战战兢兢的将镜子举起来让爆豪看个清楚。而镜子前的爆豪,正为眼前的人太像以前的同学切岛却不像自己吓得话也说不出。

“废久。”过了很长时间,长到绿谷觉得自己又要挨揍的时候,爆豪终于开口了,“如果成了,我会一辈子记住你的恩情。”看着匆匆跑向西区的爆豪胜己,绿谷出久笑着拿起扫把整理着地上的头发。

轰焦冻在家里制定着详细的逃走路线。大约在自己被抓走的一周前,轰焦冻就发现了自己父亲有意无意的打探着自己的事情。那时的他就已经想拉着爆豪跑了,只是想到生活还有对未来的未知,轰焦冻犹豫了,却错过了逃跑的最佳机会。

在用自己与爆豪的故事收买了自家腐女姐姐以后,轰焦冻制定了一系列逃跑计划。可当计划书送到绿谷出久手里的时候,绿谷却说,爆豪已经变装,连夜赶去的西区了。

而当轰焦冻得知,爆豪并没有收到计划书并且已经行踪不明一晚上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焦急的轰焦冻像直接跳窗出去找爆豪,却被自己姐姐拦了下来。

“反正爆豪那小子来找你了不是,与其两个人一起在外面晃悠,不如你就在家守株待兔多好。”姐姐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可那时的轰焦冻已经没有了耐心,在送走了自家宽慰自己很久的姐姐后,轰焦冻还是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绳子,沿着窗户逃出了家。

“抱歉姐姐,我怕爆豪被老爸抓住以后会很惨,我得去找他。”

轰焦冻的姐姐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的事了。而这时,轰家突然闯进了个红发少年,他眼神凶恶,蒙着半张脸,得人就领着领子问轰焦冻在哪里。那天安德瓦正好不在家,家里都是些伙计,看到这样一个只打听人不劫财的“强盗”都非常茫然,纷纷为红发少年指了路。而少年到达轰焦冻房间的时候,却只看到站在那里看着纸条的轰焦冻的姐姐。

“我就说,叫他不要逃走的嘛。非不听我的。”当焦冻的姐姐发现,眼前的少年与轰焦冻提供的照片不符的时候,突然警惕了起来。她收起手中轰焦冻留下的纸条,谨慎的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

“轰焦冻在哪里。”看到房间里并没有自己想要找的人,红发少年,也就是被化了妆的爆豪胜己看着这个眼前哭死轰焦冻的女人,他发现那个人的手里藏了什么,见女子没有回答他的意思,爆豪便一个健步冲了上去敲晕了她,并抢走的手中的纸条。

纸上写着的不过是轰焦冻写给他姐姐的留言,意识到自己刚才打晕的,是轰焦冻的姐姐的时候,爆豪突然有些心虚的将人家抱到沙发上,连连说了三声对不起,又沿着轰焦冻爬下楼的绳子逃跑了。

而当安德瓦回到家,得知轰焦冻逃走,家里又进了个红发贼并打伤了自己的女儿,联系警察并起诉了所有目击证人指认,但那天确实不是镇子上的切岛锐儿郎,最终变成悬案不了了之的事,已经是绿谷出久收到来自轰焦冻还有爆豪胜己的报平安明信片,再之后的事了。

 

FIN

 

后记

       听说你打晕了我姐姐?!

       啊……她那时候一脸严肃的看着我,手里还藏着什么东西,我能不紧张吗!

       白痴,她一直给我通风报信的!你竟然打了她……

       没有没有!我只是敲晕了……

       原来你还敲晕了我姐姐!不行,我要回家看看姐姐……

       你疯了吧!我们好不容易逃出来……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怎么会知道你们是一伙儿的!再说你都被关起来了,为啥还要逃跑,害的我找了你这么久!

       明明是你不好啊,还化装成切岛的样子,你就不能好好待在出久那里等我的计划书吗!

       混蛋半边家伙!为啥什么都要听你的!

       你看看你出手不就打伤了我姐姐!

       ……

       我去写封明星片给出久报平安吧。

       顺便问候一下你姐姐,还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半边家伙!我来写吧,我来写吧!

       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坐好了!明星片我写!我可不想连出久一起连累了。

       不行我也要参与……

 

       当绿谷出久收到一张署名是红白爆竹的,以及字超丑,但很诚恳的问候焦冻姐姐的明星片的时候,轰焦冻与爆豪胜己大概已经大摇大摆的过逍遥日子去了。

 

 

ALL FIN


Free talk

我就是想搞事,没了

热度: 148 评论: 6
评论(6)
热度(148)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